•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廚餘養豬申請 環保局下通牒
      •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 2019/2/1 上午5:30
      • 421

      為了嚴防非洲豬瘟,農委會要求桃園市內廚餘養豬場,需要在1月31日以前向環保局申請取得廚餘再利用身分。

      經過農業局輔導後,原本剩下4間未申請,也各有1間昨天申請不養豬、改用飼料。

      環保局表示,若超過期限,最高恐處300萬元以下罰鍰。

      各1間不養豬、改用飼料

      昨天蘆竹地區有民眾通報發現死豬,經確認為死狗屍體,引起一場虛驚。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桃園市內有全國數量最多的黑毛豬養豬場,其中357場用廚餘養豬,除了經過農業局輔導,已經確定改用飼料、離牧者外,有184場繼續使用廚餘養豬,因此需要向環保局申請廚餘再利用身分。

      至昨天環保局已經完成全面稽查,原本剩4間尚未取得。

      但昨天下午已經各自有1間申請不養豬、改用飼料。

      餐廳廚餘可洽廠商清理

      環保局表示,查核時,都利用紅外線溫度感應器,直接測量廚餘蒸煮溫度,要求養豬戶做好自主管理、登記蒸煮情形,中心溫度需要至少90度、持續1小時以上。

      環保局也補充,雖然180場已經取得再利用身分,但仍不定期派員稽查。

      發現未達標者,將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或第39條告發。

      若收受家庭廚餘,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若收受餐廳廚餘,則是罰6000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限期改善不改善者,將禁用廚餘。

      環保局提醒,若廚餘養豬場已經改用飼料、轉型或者退場後,部分餐廳的廚餘可能面臨沒人收運的狀況,環保局表示,有需要的事業、餐廳,可以直接到桃園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洽詢廠商,請求協助清理,不過需要負擔送焚化爐清理費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