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療公協會組團參展 瞄準精準健康商機
      • 《經濟日報》,台北訊
      • 2023/5/30 上午0:00
      • 221

      生醫產業是國家戰略級產業,精準健康更是下世代的生醫產業發展軸心。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綉子表示,科技與醫療的結合是未來的趨勢,AI醫療將融入整個健康照護價值鏈,其中需要同時理解醫學與科技的人才相互緊密合作。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將組團參加6月8日開幕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王綉子指出,台灣醫材公會也協助台灣智慧醫療輸出海外,帶動精準健康產業產值提升。

      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將在醫療展打造「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協會副理事長王欽堂表示,該協會是由國內資通訊(ICT)、醫療、金融保險、通訊等業者組成的平台,專注數位健康促進,期待發展健康照護產業的跨域創新。

      此外,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燕山指出,此次與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一同參展,共同推動台灣智慧醫材的發展,開發出能打國際盃的醫材,並透過與日本、韓國醫材協會的結盟,將台灣醫材推到國際舞台。

      醫療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今年展覽主打「智慧醫療及高齡科技」與「數位健康」兩大展區,同時以「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與「M-novator新創專館」兩專館,提供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數位科技落地應用。(徐妤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