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神會賴桑 有約變難約
      •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17/12/24 上午5:30
      • 365

      勞工團體昨(23)日的「反勞基法修惡遊行」,「衝倒」原本要在明(25)日舉行的「與院長有約」座談會;讓賴桑(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與賴神(行政院長賴清德)想要在今年有約變得很困難。

      對於座談會時間延期,賴正鎰表示,他不願揣測,只能尊重;而商總原本備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稅改、公司法修法、五缺問題等建言,現在也只能等待「院長有來約」時再提出。

      對一例一休修法與勞團抗爭,賴正鎰認為,勞團如此激烈抗爭,行政院確實會很為難,而他也預言修法後還會再亂,因為很多老闆都沒有注意到休息日加班費仍維持2.56倍計算方式,「大家都只知道到『核實』計算,還有取消做1給4、做5給8。

      他說,等法通過後,「大家就會醒過來,也一定會再次引發爭議。

      」因為勞工目的是增加薪資所得,但不會有老闆願意給2.58倍的加班費,相當於是上1天班領3天薪,「誰付得起?」勞工也不可能領得到,這樣的修法即使通過了也是白過,「政府玩一玩、繞一圈,又回到原點。

      對投資環境,賴正鎰指出,在美國提出史上最大稅改方案後,對台灣是很大的衝擊,政府對目前稅改對如何吸引外資來台應有更積極的對策。

      還有五缺,他說每天都上網觀看台電的電力備載容量,幾乎都在6、7%左右,現在還是冬天,可以想見夏天電力會如何吃緊?如果再來個「815大停電」,是要企業如何留在台灣、如何吸引外資來台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