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片荒 豐田11月再減產15%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0/16 上午4:40
      • 633

      根據外媒報導,受到晶片荒持續延燒與中國大陸缺電衝擊,豐田汽車在最新產能計畫中,將11月全球汽車產能目標再度削減15%,相當於15萬輛汽車。

      豐田在周五(15日)發布聲明指稱,「我們目前依然面臨部分零組件短缺情況,而且無法彌補先前汽車產能下滑。因此我們針對11月的產能計畫已經進行調整」。

      該日本汽車大廠表示,11月日本國內汽車產能預料將會減少約5萬輛、至於海外汽車則將減產10萬輛,預料總產能將介於85到90萬輛,原本該公司最早設定的11月產能目標為100萬輛。去年同期豐田的全球汽車產能約為83萬輛。

      然而,這也是該日本汽車大廠繼9到10月將汽車產能目標大舉下修4成以後,再一次作出減產的決定。豐田先前調降產能主要是因為當時東南亞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劇,馬來西亞與越南工廠因此被迫關廠,導致汽車零組件供應鏈因此嚴重受阻。

      在晶片與零組件吃緊情況尚未獲得紓緩之際,隨之而來中國大陸又爆發停電與缺電危機,更使得供應鏈打結的問題雪上加霜。

      不過,根據豐田內部人士透露,隨著疫情有趨緩跡象,該車廠希望在12月產能得以全面恢復正常,甚至可以透過增產方式,來彌補先前減少的部分產能。因此它已要求東南亞零組件供應商開始提高產能,但也有消息來源指出,不確定因素依舊存在,例如晶片供應不足問題迄今仍不見起色就是其中一項隱憂。因此豐田能否在12月一如預期提高產能,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總計從9月到11月這段期間,豐田減產的汽車數量約為91萬輛。

      今年9月,該車廠曾下修到明年3月底為止的年度汽車產能目標為9百萬輛,其調降幅度約為3%,約等於30萬輛汽車。但基於成本減少將抵銷汽車銷量下滑,該公司依舊維持全年獲利預測不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