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石化油品 暫無影響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6/14 上午5:30
      • 152

      中東阿曼灣(Gulf of Oman)兩艘油輪遇襲傳出後,中油隨後證實其中一艘為其訂購的石油腦貨油船(Front Altair),貨品價值3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0億),因有全額保險預計損失都可支應。

      另石油腦部分因有庫存,暫時不會衝擊國內石化產品與汽柴燃油供應。

      這是中油營運70年來首次有載貨貨輪遇襲,內部直呼「很倒楣」。

      中油表示,這批7.5萬噸石油腦是向阿拉伯石油大公國訂購,本月11日在其Ruwais港裝貨。

      船隻由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承租,貨油輪船籍為馬紹爾群島,船員均非本國國籍。

      這批石油腦價值3000萬美金,據了解已毀損,不過中油表示,公司有全額保險,可以得到賠償,比較不擔心。

      石油腦可作為石化產品進料原料,往下裂解可製成汽油、溶劑油等,中油的石油腦原料除自行從原油提煉外,因來源仍不足,也跟美國、韓國與中東訂購,每年約有10到20船來台。

      這次受攻擊船隻的石油腦預計供石化、汽柴油煉製各占一半。

      被攻擊的這艘船原預計7月抵台,中油表示,雖然這船已經報銷,但石油腦國內尚有備貨,所以不影響汽柴航燃等油品、石化產品煉製供應。

      由於目前訂購石油腦的船隻約一半會經過波斯灣海域,未來會增加其他地區原料採購,減低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