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發表AI基因分析平台 可預測潛在疾病
      • 中央社,
      • 2018/12/27 下午5:19
      • 172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12月27日電)台灣微軟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今天共同發表基因研究導入人工智慧(AI)的基因分析平台TaiGenomics,將基因檢測所需的資料分析作業交由AI處理,可快速預測潛在疾病。

      根據微軟與研究機構IDC亞太分部共同發布的最新研究結果,已步入數位轉型的醫療機構在進行疾病預防及預後評估等情境時,例如預先評估治療後的成果或副作用、可能引起的併發症等,效益將可提升14%至21%。

      台灣微軟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深度合作,結合微軟Azure的雲端運算資源、動態儲存空間、安全性、基因即服務(Genomics as a Service)等優勢開發出基因分析平台TaiGenomics,將基因檢測所需的龐大數據比對、分析、診斷的工作交由AI處理,可大幅降低時間成本、減少錯誤率,並協助醫學專家快速預測潛在疾病。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透過AI來閱讀海量的醫學文獻、進行基因定序與分析等,需要龐大的運算資源與資料儲存空間,微軟Azure正是基因研究導入AI應用的最佳平台,預計將能大幅減少資料比對的時間、降低基因檢測成本,為台灣的疾病基因檢測帶來新的曙光。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指出,台灣坐擁發展精準醫療的獨有優勢,除了資通訊產業的厚實基礎,全民健保資料庫、病歷與醫療影像電子化也為基因檢測提供強大的數據庫。

      杜奕瑾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與微軟合作,運用Azure的優勢開發TaiGenomics,將醫療大數據分析所需的空間及運算資源雲端化,也希望藉由本次合作,讓TaiGenomics能發揮台灣的優勢,連結產業利害關係人,透過醫療生態的整合帶動新的生態誕生,進而讓台灣建立世界級的精準醫療生態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