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南向布局進度 需視美中貿易談判進展
      • 中央社,
      • 2019/12/3 下午1:55
      • 9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12月3日電)因應美中貿易戰,電子代工大廠廣達電腦(2382)、和碩(4938)分別布局泰國、越南,廣達認為,後續進度仍需視12月中美中是否簽定協議,以及協議內容而定。

      為避免自中國大陸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廣達在10月初宣布設立泰國子公司 計畫投資金額10億泰銖(約新台幣10億元),對於泰國工廠規模、第一階段生產線配置員工,廣達認為,仍需視美中貿易談判的協議內容決定。

      廣達除布局東南亞的泰國,先前已向中環購買桃園廠房,生產高階伺服器,並著手在台灣總部新建生產大樓,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先前表示,占地利之便,就在總部對面停車場添一個新工廠,預計明年第4季可以使用。

      經濟部已在5月中宣布,和碩擴大返台投資新台幣149億元,和碩也已在印尼巴丹島生產網通產品,和碩執行長廖賜政先前在線上法人說明會透露,明年不排除在越南、印度設廠。

      法人指出,廣達泰國廠是否能達到明年中6千人規模,關鍵還是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但若未來要達到3萬人的規模,以廠房大小來看,恐怕還是擠了一點。

      另外,和碩雖然在越南承租廠房,但目前仍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再決定越南設廠進度及產品。因為和碩已經在印尼巴丹島生產網通產品,又擴大在台生產規模,越南的布局必然需要仔細評估,但若有明確方向,仍然可以很快啟動設廠機制。

      和碩統計,第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新台幣62.97億元,較第2季大增81.7%,較去年同期增加122.5%,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2.41元。第1至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10.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1.5%,每股稅後盈餘4.25元。

      廣達已公布第3季合併營收2651.42億元,較第2季增加7.9%。較去年同期減少6%。第3季淨利歸屬母公司43.38億元,基本每股盈餘1.13元。前3季營收合併營收7322.1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前3季淨利歸數母公司114.29億元,每股盈餘2.97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