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浩鑫:新事業發酵 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6/27 上午0:00
      • 107

      準系統廠浩鑫(2405)近年積極轉型,陸續跨入人臉辨識、長照和汽車電子領域。浩鑫指出,由於新領域毛利率較高,今年下半年整體利潤有望改善,目標明年新事業占比將達營收一成,隨著產品組合改變,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浩鑫今(27)日舉行股東會,由於PC整體市場持續萎縮,對營運規模較小的浩鑫衝擊較大,導致公司虧損多年,因此浩鑫近年積極轉型,陸續跨入人臉辨識、長照領域,今年4月更宣布以265萬歐元投資魯茲遠新控股,主要為進軍工業4.0的智慧工廠和汽車電子產業領域,開拓新市場機會。

      浩鑫發言人石翔麟指出,魯茲本身是福斯集團全球供應商,今年也有機會打入賓士供應鏈,近期也在積極尋求與BMW合作,明年有機會成為供應商,等於有機會囊括德國傳統三大車廠訂單。

      浩鑫規劃,初期先以工具機智能化為目標,其次則是魯茲斯伐洛克工廠需要哪些智能化協助,最後再透過魯茲把餅做大,打入其他汽車電子產業,相關汽車投資效益,預期最快將在明年上半年發酵。

      在汽車電子外,浩鑫在長照、人臉辨識也陸續有斬獲,由於新領域毛利率較高,預期下半年獲利能力有望改善,但因浩鑫長期目標為降低NB代工比重,因此,下半年營收將會下滑,整體毛利率將上升。

      浩鑫三大業務包含品牌迷你準系統 XPC、代工ODMPC(筆電及AIO等)及電腦週邊等,而新事業人臉辨識、長照、汽車電子等由於占比較小,目前歸屬在電腦週邊業務。由於汽車電子效益將在明年發酵,浩鑫目標2019新事業佔營收比重將達一成,此外,XPC業務也陸續擴增產品線,在產品組合改變下,預估明年營運有機會轉虧為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