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擬撤照中火 盧秀燕:台中人喘口氣
      • 《聯合晚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 2019/12/6 上午0:00
      • 103

      中台灣七縣市首長聯手反空汙,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中火開罰,醞釀撤銷中火兩部機組的操作許可證。國民黨議員陳政顯今質詢強調,堅決反對中火有10%生煤容許差值;盧秀燕說,中火因為市府取締沒有火力全開,台中人過去30年付出健康替台灣發電,現在應該讓台中人喘口氣,減煤解決空汙問題。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中火自今年1月26日迄今,生煤使用量已超過生煤條例減煤四成的規定,市府已開出300萬元罰單,並限期改善,否則不排除撤銷兩部機組的操作許可證。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藍營從地方到中央打出空汙牌。盧秀燕日前串連藍營七首長反空汙,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也拉高分貝抨擊「用癌發電」,藍營也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錯誤能源政策,造成燃煤發電增加。

      陳政顯說,守護台中市民健康是當務之急,不容許中央片面放寬10%容許量;中火早就該減煤了,不能讓環保署放寬標準,再多燒110萬公噸生煤。台中市府已申請加入國際減煤聯盟,中央應該跟進國際腳步,推動無煤。

      盧秀燕表示,台中人過去付出30年健康的代價,替台灣發電,現在應該讓台中人喘一口氣,減煤解決空汙問題。她說,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在減煤,燃煤發電對健康衝擊太大。

      盧秀燕說,以目前電力備載容量10%,中火按照台中市生煤條例減煤四成,不會影響全國供電。今年因為台中市政府的堅持,中火沒有火力全開,台灣也沒有缺電。先進國家成立減煤聯盟,而南韓因為空汙嚴重,停掉全國四分之一煤電廠,市府團隊也責無旁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