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鼎教育基金會 深化產學界實務交流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4/14 上午5:30
      • 282

      深化產學界實務交流,促進永續發展教育之推廣,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日前舉辦2019大學教授企業永續參訪活動,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帶領學研專家前進業界產線綠色環境第一現場,探訪世界最大鈣迴路碳捕獲實驗場。

      在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總部副總經理呂克甫、花蓮和平廠長魏家珮的接待下,參訪團參觀台灣唯一結合「水泥+環保+能源」的水泥廠、和平電廠與和平港,親睹無任何廢棄物運出廠區的循環經濟完整模式。

      台泥礦區有獨特的平台開採、豎井運輸法,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鈣迴路碳捕獲實驗場,利用水泥窯高溫處理生活垃圾與廢棄物技術。

      張安平董事長指出,全世界人類用得最多的資源第一是水、第二就是水泥,水泥至今仍是必需品,也是最環保、可以長久持續的建材。

      台泥在碳捕獲、礦區復育、綠能、廢棄物處理及植物保種等領域都有極大的投入,台泥夠規模且具有能力,可為國家、社會與地球做出更多貢獻。

      「現在不做,不會有未來。

      「台泥有歷史又能創新!」簡又新指出,水泥窯具有高溫1,300至1,800度的優勢,台泥環繞在這個優勢上開發了很多的新事業,從水泥、能源到環保公司,台泥的發展與成就大幅超越單一水泥產業的影響力。

      簡又新讚許台泥和工研院持續投入碳捕獲技術的與研發,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

      台大環工所蔣本基特聘教授對於台泥在循環經濟的投入也給予高度評價。

      他指出,水泥產業在環境上已有許多永續成效,台泥是國內製造業的標竿龍頭企業,是台灣永續發展的重要支柱,積極推動的碳捕獲、貯存及利用(CCSU)等技術創新,為台灣推動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創造新商業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