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國最快年底升息 英鎊急漲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0/20 上午4:40
      • 302

      根據德意志銀行發布的最新調查指出,美國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將維持略傾鴿派貨幣政策一段時間。相較之下,英國央行則可能最先升息。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日前釋出迄今最明確暗示,聲稱英國將採取行動以因應不斷攀升的通膨。

      目前市場押注英國央行將在12月例會把基準利率調升到0.45%左右、至於到明年6月利率可能升高到0.95%。

      受英國央行可能在年底升息激勵,英鎊兌美元周二(19日)應聲走升到1.3781的1個月高點。

      不過德意志銀行的調查顯示,有45%受訪者聲稱英國央行可能犯下鷹派政策錯誤,另外認為英國貨幣政策適當或是鴿派的各自有20%。

      該銀行是在10月6到8日,針對全球逾600名投資專業人士進行市場情緒調查。

      受訪者表示,由於英國經濟活動進入第三季後出現明顯減緩,如果英國央行過快緊縮貨幣政策,恐將導致第四季經濟續疲的風險升高。

      此外,針對Fed的貨幣政策,有42%預計它將維持略微寬鬆立場。24%認為Fed的貨幣政策「大致正確」,33%預測Fed未來政策將偏向鷹派。

      至於ECB方面,46%預計貨幣政策仍將保持過度寬鬆,26%認為「大致正確」,還有21%指出ECB會提早緊縮貨幣政策。

      最近幾周全球主要央行多保持謹慎態度,對於通膨與升息前景多採取觀望態度。

      ECB監理委員會主席恩里亞(Andrea Enria)上周曾對歐洲議會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表示,雖然歐洲經濟前景有所改善,但不應該就此掉以輕心。他提到投資者對通膨與利率的預期,正促使債券殖利率急遽攀升,恐引發資產價格修正,並促使銀行蒙受損失。

      此外居高不下的通膨數據一直是投資者揣測Fed將被迫提早升息的主因。根據Fed上次會議紀錄顯示,它最快將在11月開始縮減每月購債規模。不過Fed官員也重申在考慮開始升息前,仍須取決更多經濟數據進行研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