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豬糞造成天然氣過剩
      • 工商時報,林國賓
      • 2019/12/8 上午5:30
      • 343

      美國天然氣價格因頁岩油氣供過於求呈現崩跌,儘管業者已採取減產保價措施,但生物氣體的再生天然氣產能卻不斷增加,天然氣市場止跌反彈更顯困難。

      ■Shale drillers' latest problems:hog manure and chicken guts.

      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跌跌不休,專家分析主因為供過於求,而造成市場供過於求的不僅僅是頁岩油氣過度開採,包括雞肉屠宰場、養豬場、過期優格和廚餘也都是加重供需失衡的原因。

      美國各地正大規模啟動再生天然氣投資計畫,承諾將這類新甲烷納入發電來源。

      包括德拉瓦州德瑪瓦半島的養雞場、費城一座停產的煉油廠與猶他州一處偏遠地區的養豬場都在興建壓氧消化池,透過處理廚餘與豬糞將有機廢物分解成可用的燃料和肥料。

      這類壓氧消化池可回收原本會滲入大氣中的甲烷,從而減少溫室氣體,但產出的再生能源卻又對天然氣開採商帶來新的不利因素,由於天然氣價格暴跌,天然氣開採商已經採取減少產能保價的自救手段。

      暖冬 讓天然氣價跌

      美國12月天然氣期貨在11月底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MMBtu)報2.665美元,過去一年來總計狂洩38%,主要利空包括天然氣產量創下歷史新高、庫存上揚與氣象預報美國今年冬季溫度將較往年來得溫暖。

      儘管又稱為生物氣體的再生天然氣價格通常比從頁岩層中提煉的天然氣更為昂貴,但在政府補貼下,對於電力業者與市政府等公家機關具有相當的吸引力,這是因為它不僅符合減少碳排放的任務和目標,還可創造低碳燃料的信用價值,從而進行交易。

      大多數生物氣體都在垃圾掩埋場和廢水處理廠所生產,通常用於現場發電,不過以生禽糞便生產的生物氣體有逐漸成為天然氣來源的趨勢。

      根據美銀美林分析師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糞便和肉類加工副產品生產的天然氣大大減少了碳排放,還有低碳燃料信用額度的交易價值,因此此類天然氣更受投資人青睞。

      美銀美林的報告還表示,儘管美國每日生物氣體的產量僅11億立方英尺,大約相當於美國天然氣總產量的1%,不過產量卻以每年約4%的速度增加。

      報告指出:「生物氣體產量不斷增加對於原本就已經供過於求的天然氣市場,無疑是雪上加霜。

      據美國環保署資料,去年美國生禽農場營運中或正在興建的壓氧消化池共有282座。

      其中位於德拉瓦州德瑪瓦半島有一座大型壓氧消化池,德瑪瓦半島共有近5,200處養雞場,每年雞肉加工量超過40億磅。

      生物廢物 利用價值高

      此外,馬里蘭州生物能源開發公司(Bioenergy DevCo)前不久以私募方式收購一家義大利的壓氧消化池營運商,該公司日前宣布,將在德拉瓦州興建一座新的壓氧消化池,主要業務是處理來自普杜農場公司附近養雞場的脂肪和內臟。

      普杜農場公司永續部門副總裁雷維斯基(Steve Levitsky)表示:「我們可沒將這些東西視為生物廢物,而是一種有價值的商品。

      壓氧消化的過程除了產生天然氣外,還可製造肥料,這些肥料可以直接轉售給農民或裝袋後賣給園藝中心。

      生物能源開發公司執行長克雷洛夫(Shawn Kreloff)說:「廠房的生產規模已好比是一頭牛的胃,其大無比。

      」他預估,該消化池投入運營後每年將可生產約35萬MMBtu的天然氣。

      生物能源開發公司目前也在巴爾的摩附近占地400英畝的馬里蘭食品中心附近開發類似的設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