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不確定性限縮 電子龍頭領軍台股往上可期
      • 中央社,
      • 2019/10/20 下午2:28
      • 11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10月20日電)美股道瓊下跌255點,台股動向備受市場關注。法人表示,短期中美貿易不確定性大幅限縮,市場情緒舒緩,美股指數區間整理格局,台股在電子股龍頭多頭格局下,仍有持續往上空間。

      企業利空加上中國經濟數據疲弱,美股19日受挫收黑。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255.68點,或0.95%,收在26770.2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75點,或0.39%,收在2986.2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67.310點,或0.83%,收在8089.543點。

      台股18日加權指數收在11180.22點,小跌6.66點,成交值新台幣1449.44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63.4億元。台股上週週線上漲290.26點,漲幅2.67%。

      觀察美中貿易戰進展,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受到中美貿易紛擾影響不小,在11日美中初步協議到11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期間,預期短期中美貿易止戰,短期中美貿易的不確定性將大幅限縮。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美中貿易磋商達成初步共識,舒緩市場情緒,台股在電子產業龍頭持續上漲格局下,表現優於國際股市。

      觀察政策面,廖哲宏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於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期間,以每月約600億美元購債,該項計畫至少將持續到明年第2季,期間仍有可能改變購債速度和期限。儘管聯準會強調購債行動純粹為了支持利率政策,此舉對金融市場的資金面仍有正面意義。

      觀察美股動向,黃俊斌指出,美國失業率持續下降,年底消費旺季潮仍值得期待,相關經濟數據給予聯準會預防性降息的空間,預期美股指數仍將是區間整理格局。

      展望基本面,廖哲宏指出,第3季財報以及第4季展望可符合市場先前樂觀期待,指標企業再次提高資本支出,對市場更具正面意義,一方面代表半導體先進製程產能供不應求,也反映半導體產業對先進製程長期強勁需求充滿信心。

      展望台股後市,廖哲宏表示,在中美貿易戰短期止戰下,以及聯準會持續挹注資金有利股市,預期股市表現回到基本面發展,重要產業已確立5G及高效能運算(HPC)是明年兩大成長動能,資本支出上修也將帶動相關半導體設備族群表現。

      黃俊斌指出,半導體龍頭廠法說會符合市場預期,指數多頭格局不變。光學鏡頭大廠受惠iPhone銷售優於預期,供應鏈有加單效應,台股在台積電和大立光兩大龍頭電子股多頭格局下,仍有持續往上的空間。

      觀察族群類股,黃俊斌指出,漲多的5G概念股中,散熱、銅箔基板(CCL)的供應鏈需留意漲幅過大獲利回吐,中國國產化供應鏈也須留意評價與股價相對位置是否偏高,可關注藍牙無線耳機、矽晶圓、記憶體、Mini LED新品發酵等族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