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通業看好5G國家隊 搶攻物聯網雲端智慧
      • 中央社,
      • 2019/4/23 下午8:36
      • 10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4月23日電)市場普遍看好2020年5G行動通訊市場起跑,今年提前預做準備,中磊電子(5388)、明泰科技(3380)等網通業者參與中華電信合組的5G國家隊,盼搶攻物聯網、雲端智慧市場。

      負責小基地站的中磊表示,迎接5G及智慧物聯網新紀元,將發揮系統整合的核心優勢,領先推出新世代產品,包括M-IoT行動物聯網、智慧能源、智慧醫療、雲端應用、小型基地台等解決方案,盼在電信市占率持續提升。

      中磊指出,與樂天集團合作推出的虛擬化小型基地台,係結合端對端(end-to-end)雲端原生技術,適用於次世代網路架構,可優化使用者經驗,並符合電信營運商簡易布署、高效能、彈性擴充且無縫升級至5G的需求。

      負責雲端業務的明泰科技指出,5G是為一切產業的數位轉型而生,以「行動通信為核心」發展網通專業,2019年預計將把銅線網路從DSL升級到 G.fast,光纖網路、無線網路、企業乙太網路、資料中心高速交換器均將全面升級,並在今年放量進入市場。

      明泰說,5G帶動行動邊緣運算(MEC)崛起,並將廣泛應用於垂直市場,而車聯網結合乙太網路與5G的應用將可望蓬勃發展。

      明泰認為,5G在手機產業以外的第一個應用是固定無線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可提供使用者媲美光纖的高速網路服務,也是行動電信業者未來主推的服務。將以完整的電信級5G網路設備解決方案,協助電信業者完成最後一哩路(Last Mile)的布建。

      雖然5G題材仍是今天台股重頭戲,但今天網通股只有智邦科技(2345)最強,收在139.5元,大漲6.49%。中磊收在70.8元,小跌2.34%。明泰收在19.9元,小跌0.5%。正文(4906)收在25.2元,小漲0.4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