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期許 廣達變身AI專戶 生意爆棚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4/28 上午5:30
      • 222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AI帶領廣達當空軍飛上藍天,企業要往高處走不要去「紅海」,廣達回台灣生產則是訂單進來、貨出得去、廣達發大財,左暗酸鴻海、右引用當紅的韓國瑜梗,跟上時事腳步。

      林百里更期許廣達,能在AI解決方案的年代裡,成為每個產業AI化過程中的「AI工具專業戶」,生意會多的做不完。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不在公開場合談政治,不過「時事梗」他一直抓得很精準。

      27日舉行的廣達家庭日暨31周年慶致詞時表示,去年AI拿到廣達史上第三個第一名,AI讓廣達直上雲端、看到藍天、在藍天翱翔,人要往高處爬、公司也要往高處走,有優秀的能力跟鬥志才能做空軍,不要去「紅海」,而隨著廣達重新在台灣設立生產基地,他也說,訂單進得來、貨要出得去、廣達發大財,錢就滾滾來。

      林百里也在致詞後,化身為「林教授」,拿起麥克筆在會議室的白板上塗塗寫寫,解說他為廣達擘畫的AI發展藍圖。

      林百里表示,廣達從Computer開始做起,也就是單純的電腦或伺服器硬體代工,2004年與MIT簽約研發雲端產品之後,從2016年起雲端產品終於出貨、代表廣達終於前進至Computing,現在他要讓廣達再躍進一步、朝向Solution邁進,成為不同產業AI化時最重要的AI工具提供者。

      林百里強調,在主要方向上,除了他去年不斷強調的智慧醫療外,智慧運輸、智慧城市也是他著重的方向,尤其智慧城市的案子一旦接到手,就是30年都做不完的生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