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央甩鍋 雙北嗆疫苗就是不夠
      • 中國時報,張穎齊、蔡雯如、王家瑜╱連線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389

      全台疫苗荒,中央甩鍋地方!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地方政府若不照預約系統順序打,再多疫苗也不夠。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北市照中央指引,但疫苗有限,若還開放太多人進來預約,就是會造成困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則批評,請疫情指揮中心和中央承認疫苗不夠的狀況,好好分配安排施打,疫苗資訊要公開透明。

      開放太多預約 造成困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原本預計用前一波配送剩下來的劑量,供第四輪民眾接種,但有些地方政府先接種了一些有列冊、準備要施打的族群,比如說老師,才導致疫苗出現空檔,進而影響第四輪接種時程。

      陳時中坦言,這段時間疫苗比較吃緊,大家在分配時一定壓力很大,地方政府壓力很大,中央政府壓力當然更大,大家只能照著計畫一步一步來做。近日到貨的58萬劑AZ疫苗仍在封緘檢驗中,預計最快8月4日完成。

      北市8/4-8/6 無疫苗可打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地方一定是按照中央指引從第1類打到第10類,中央撥發的疫苗也有註明用途,疫苗的資訊都很公開,但在目前疫苗有限的情形下,若還開放太多人進來預約,就會造成困境,他已說過,有多少疫苗就開多少疫苗的預約量,這樣才能很有秩序地施打。

      蔡炳坤說,7月30日至8月3日有8.7萬人預約接種,應可勉強過關,但8月4日至6日已超過5.1萬人預約,他已向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表達北市8月4日無疫苗可勻支,全數需由中央撥下,假如疫苗無法如期撥下,北市只好跟市民道歉了。

      資訊要透明 別逼打國產

      劉和然說國內實際存量和需求量有落差,第4輪疫苗預約數與開出的預約量也有差距,導致各縣市紛紛降載停止施打,而疫苗不夠可分2點說明,第1點是民眾想打不分類別的疫苗卻打不到,代表疫苗總量不夠,第2點是想打的疫苗種類打不到,疫苗種類不夠,皆是疫苗不足的證明。

      他強調,國人先前已全力配合低度活動,這時政府就必須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控制病毒傳染力,國人現在已經接受疫苗總量不足的現況,請疫情指揮中心和中央承認疫苗不夠的狀況,好好分配安排施打,其中也包括施打第2劑疫苗的安排,否則就會出現疫苗不足,逼著國人打國產疫苗的問題,雖然認為政府不至於這樣設計問題,但仍呼籲疫苗資訊要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