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勞基修法 遍地烽火
      • 聯合晚報,記者蕭雅娟、廖炳棋、陳熙文、劉宛琳/台北報導
      • 2018/1/8 上午2:57
      • 170

      為表達反對勞基法修法的立場,勞團舉行撤回惡法夜宿立院行動,明天晚上7時號召民眾夜宿立法院旁青島東路鎮江街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除了在立法院抗爭,也將聲援勞團。加上在總統府前禁食抗爭的時代力量立委,本周勞基法修法恐遍地烽火。

      發起夜宿立法院的勞團指出,勞基法修法在立法院委員會沒有詳細討論,就包裹送出,即使上萬勞工上街頭,有民眾自發在台北市游擊抗議,仍不見行政院、總統府、民進黨團有任何檢討的意思。勞團發起夜宿行動,向立法院施壓,要求民進黨立委切勿遵循黨意,應撤案重新討論修法。

      時代力量黨團五位立委和助理在總統府前靜坐,警方凌晨第六度舉牌制止,立委與群眾在總統府前禁制區違反集會遊行法,警方也將帳篷拆除,宣稱是代為保管,現場仍留一頂帳篷及簡易帳,黃國昌與徐永明為了表達不滿,兩人躺在馬路上淋雨,抗議警方搶帳篷。

      凌晨2時許,警方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前往開立違規罰單,黃國昌不予以理會,拒簽拒收,他原本躺在馬路上淋雨,近清晨5時許轉移至帳棚內,繼續抗議。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貼文諷刺,政府的溫暖提醒,都只是攝影機前的官話,深夜無人後,就搶走遮雨棚,不走,就讓你躺在雨中睡;還是不走,就開始禁送乾衣物。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臉書貼文反擊,指時力應該先關心助理及黨工有沒有因抗議而超時工作。要是黃國昌做不到,很多中小企業可能也做不到,可見工作制度的彈性是有必要的,否則像時代力量這樣的中小企業,根本無法運作,甚至生存。時代力量的政治策略,就是要用激進的訴求,分割民進黨的支持者,再談下去結果還是一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