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聖攜手中醫大 致力細胞療法
      • 工商時報,文/郭信佑
      • 2018/12/2 上午5:30
      • 179

      政府非常重視生醫產業,提升台灣生醫競爭力,是未來大趨勢!其中,細胞療法在衛福部「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公布後,發展潛力雄厚,長聖生技擁有優良的細胞療法技術,有來自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的研究能量與技術轉移,正好搭上政府鼓勵生技醫療產業的列車。

      長聖國際生技,是國內細胞療法新藥的研發公司,11∕29-12∕2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展位:J506),分享最新研究的成果。

      現場將特別展出四種細胞模型:「樹突細胞」、「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嵌合抗原受體NK細胞」、「腫瘤細胞」。

      透過模型的示意,讓民眾更瞭解人體細胞的神奇力量。

      除了四種細胞模型之外,在展場上克服冷凍設備、儲存技術上的困難,建置實驗室的高倍數顯微鏡,讓參觀民眾可以看到活跳跳的細胞,機會難得。

      長聖擁有多項創新、突破性的專利和技術,集結國內外多位專業博碩士研發人員及醫事背景的顧問團隊,致力於幹細胞和癌症免疫細胞新藥的研發。

      目前研發三大主力產品項目為:

      1.免疫細胞療法-樹突細胞疫苗:因為取自於自體的腫瘤細胞和自體的樹突細胞,做成疫苗,優點是抗癌的專一性高、排斥性和副作用都比較低。

      2.幹細胞療法-臍帶間質幹細胞:專注研究的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具有「增生與多重分化能力優於成體幹細胞」、具有「體外增生與多重分化的能力」及「組織抗原性不明顯與調節免疫力」等特性。

      3.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

      衛福部的「特管辦法」已上路,開放「自體周邊血幹細胞移植」、「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自體間質幹細胞移植」、「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等六項細胞治療項目。

      目前,長聖生技依循PIC/S GMP規格,在中科設立免疫細胞製劑廠,已與10餘家醫療機構,簽訂合作意向書,展望未來,長聖希望能共同推動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成為亞太地區高水準的細胞製藥公司,並且和世界頂尖同業結合,攜手合作邁向精準個人化醫療的新世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