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8年來首例 歐盟勒令 博通終止反競爭條款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264

      歐盟市場競爭委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16日對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採取「臨時限制措施」(interim measures),下令博通終止與客戶之間的反競爭合約條款,是2001年來歐盟執委會首度動用這項職權。

      今年6月歐盟執委會對博通展開反壟斷調查時,維斯塔格就曾表示博通涉嫌壟斷電視機上盒與數據機晶片市場。

      當時她便揚言若調查結果發現博通違反市場競爭,將對博通採取臨時限制措施。

      博通在當時反駁調查缺乏事證,不料歐盟執委會依舊找到把柄。

      維斯塔格在16日表示,博通與6家客戶簽訂的合約「可能對歐盟市場競爭形成嚴重且無法挽回的傷害」,除非歐盟執委會立即採取行動。

      博通與這些客戶建立的合約間接限制客戶只能向博通購買晶片,而歐盟執委會認為這種排他性獨家採購合約條款違反市場競爭。

      歐盟執委會16日採取法律行動後,博通依舊反駁歐盟調查無憑無據。

      博通雖表示現階段將配合維斯塔格的命令終止合約,但公司仍將繼續上訴。

      博通發言人表示:「我們不相信這些被控獨家採購的合約內容,在消費者選購博通產品時發揮任何作用。

      歐盟執委會這回採取臨時限制措施可謂相當罕見,但事實上早已有許多企業呼籲歐盟執委會多執行這項權利,因為歐盟正式調查往往費時多年,這段期間若歐盟放任企業繼續壟斷市場,將對市場造成永久傷害。

      但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歐盟執委會採取臨時限制措施反而拖慢反壟斷調查進度,因為歐盟執委會必須先列出採取措施的原因,給予業者兩周時間回應,甚至還得召開閉門聽證會,在排除一切司法疑慮後才能對業者執行這項職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