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5無鉛汽油不合格 中油估總賠償金額近27億
      • 中央社,
      • 2018/10/24 下午12:05
      • 83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10月24日電)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因應這次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中油將對消費者、加盟主以及受影響車主負起賠償責任,賠償金額規模估達新台幣26至27億元。

      戴謙今天於立法院經委會受訪時表示,對於這次95油品不合格事件,中油將針對3大族群做出賠償,一是只要曾在10月1日至10月21日,於曾售出超標油品的159站加油站消費不合格油品的消費者,可以辦理退款,且油款採「退一送一」方式處理。

      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媒體問及中油多花了這些額外成本,是否有慷納稅人之慨的情形;沈榮津回應表示,主要是考慮到消費者的權益,當事業單位出了問題,徹底把問題解決才是要務。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補充,消費者的賠償部分,經化驗後,認定未達銅片試驗最高標準的不合格油品的量達4.1萬公秉,以一公升約31.5元來估算,不合格油品量的價格達12億元,因採「退一送一」方案,賠償金額便達約25億元。

      戴謙也說,中油加盟站因配合中油停售油品,這段期間的營業損失,中油會負起責任,今天已經召開相關會議,也很感謝這段期間加盟主的體諒。

      第三類賠償對象,則為車主加了不合格油品後,可能影響汽車的液位感知器,導致儀錶板不靈等情形;戴謙表示,只要消費者提出申請,中油會由第三公正團體做驗證,就汽車損害情形做賠償。

      中油補充,油品銅片檢測超過國家標準,對車輛引擎的供油,不會造成直接影響,也不至於對車輛造成立即危害,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油表才會有出現不準訊號之虞;若顧客有與車輛液位感知器相關的零件故障部份,可另檢具證明申請賠償,申請者檢附車輛維修申請表、車輛維修細目及發票單據、行照正本等,台灣中油會交給專業技術鑑定核定,確認後再賠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