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集團整合壯動能 樺漢期氣盛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8/4/20 上午2:57
      • 100

      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日前法說會對營運發展前景釋出樂觀展望。法人看好,樺漢已完成產業垂直整合,並成功延攬合作夥伴,包含醫療器材及週邊的鈺創、系統整合製造廠商的帆宣,預期在集團資源整合優勢發揮下,今年營運動能續強,每股盈餘有望挑戰20元關卡。樺漢今日股價走揚近6%,樺漢期也有逾4%的漲幅。

      樺漢今年第1季營收108.05億元,季減28.6%、年增195.7%,主要受惠合併德國S&T/Kontron業績挹注,法人預估,樺漢第1季獲利預期在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下,預估集團毛利率23.8%、營益率5.4%,業外損失則因ECB費用認列與匯兌損失影響合計約0.32億元,扣除少數股權的稅後淨利2.07億元,年增11.9%,EPS 2.24元。

      樺漢於2017年透過併購S&T、Kontron取得在自動化、智能電網及能源優化之技術、以及自有品牌和行銷通路的布局,日前公告擬透過旗下子公司樺成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每股現金59元公開收購帆宣(6196)系統科技流通在外的普通股,預計總收購數量約占帆宣公司股本51.12%。

      法人看好,此次收購帆宣將補足樺漢在廠務工程設計及環保節能/系統建置的關鍵技術,將有利提升樺漢在製造執行管理系統、整廠輸出的發展優勢,亦是對產業下游的系統整合/製造商做整併,達到產業垂直整合的目的,有利未來推出智慧製造、環保能源管理系統及安全防護系統等相關產品,搶食工業4.0下相關智慧工廠與自動化生產之商機,故正向看待此次收購案對樺漢的營運挹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