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支付寶「健康碼」最快本周全面啟用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0/2/17 上午5:30
      • 543

      大陸科技企業為協助企業儘速復工,並降低社區感染風險,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在大陸官方指示下,已研發出「防疫健康碼」系統。

      透過E化動態管理區分健康者和需隔離者,此一系統最快將在本周內推廣至大陸全國。

      新浪財經報導,「健康碼」是透過數位化進行健康評估證明,可作為防疫期間復工人員流動的通行憑證。

      該系統最早是在11日於浙江省杭州市率先推出試點,杭州市民和擬進入杭州的人員需在網路平台上先行申報,經審核後會生成「綠、紅、黃」三色的「健康碼」。

      綠碼人員可憑此在區域內通行,紅碼和黃碼者需按規定隔離,隔離期滿後方轉為綠碼。

      報導稱,該系統在支付寶甫上線就有大量返回杭州的復工人員申領,上線首日訪問量更達到了千萬。

      基於杭州的成功經驗,在大陸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的指導下,支付寶正加速將此防疫健康碼系統擴展到全國通用,最快將在本周內上線。

      此外,阿里巴巴也將旗下AI技術應用在新冠肺炎病患的診斷上。

      澎湃新聞報導,阿里達摩院聯合阿里雲針對新冠肺炎臨床診斷研發了一套全新AI診斷技術,AI技術可以在20秒內針對疑似病例的電腦斷層(CT)影像做出判讀,分析準確率高達96%。

      報導稱,最新的AI診斷技術已於16日起用於輔助臨床診斷。

      除了阿里巴巴,另家科技巨頭騰訊也在15日宣布與國家資訊中心聯合推出的「健康碼標準」,並在深圳全面實施。

      民眾需通過微信小程式或公眾號等平台自主申報個人資訊,獲得「健康碼」後方可通行。

      此外,騰訊還聯合各方啟動中長期的系統性公益性建設工程「數據長城」計畫。

      未來即便在非疫情時期,該系統亦能利用不斷優化反覆運算,納入更多社會治理和應急管理功能,協助提升國家治理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