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手世紀鋼構 沃旭:離岸風電關鍵在量
      • 中央社,
      • 2017/11/6 下午8:54
      • 514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7年11月6日電)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天與台灣世紀鋼構簽署合作意向書(MOU),沃旭表示看好台灣潛力,但也強調,台灣想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市場的量與電網容量都很重要。

      沃旭能源與世紀鋼構今天舉辦聯合記者會,由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與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代表簽署MOU,目標合作協助世紀鋼構成為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首選供應商之一,於2021年起供應風場建設工程。

      柏森文致詞時表示,沃旭除示範風場外,計畫與在地夥伴一起在彰化開發4個風場,若順利取得必要的核可及執照,預計未來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3000億元。

      柏森文說,除開發及建置風場外,沃旭打算在台灣做長期的營運及維修工作,希望與更多在地廠商與投資者合作,目前已與逾170家台灣公司接觸,並鎖定15家廠商進一步密切合作,世紀鋼構就是其中之一。

      世紀鋼構今年成立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正在台北港籌設新廠房,初期規劃在16公頃土地上興建兩棟金字塔造型廠房,另規劃16公頃儲存區存放水下基礎結構,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50億元,並估可創造300至500個直接就業機會。

      賴文祥表示,若交地與台北港重件碼頭興建都能按期程完成,廠房預計於2019年底完成試運轉,並在2020年初設置生產線及碼頭,生產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供應沃旭2021年的離岸風場建設工程,預估年產量70支,營業額約會有100億以上。

      柏森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並不擔心台灣廠商的潛力,重點是「市場的量跟電網容量要大」,無論是對沃旭本身,對台灣離岸風電整體產業發展,以及在地產業鏈的擴大提升,都是相當重要的一點。

      沃旭能源表示,「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包括4個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可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目前正在環評審查階段,若明年通過環評審查、取得電網併接容量及籌設許可,預計於2019年開始岸上工程建設,並從2021年起陸續開始運轉發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