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機海戰 明年估賣2億支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3 上午5:30
      • 252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蘋果iPhone利多持續湧現,iPhone 11系列銷售優於預期,上調2020年首季拉貨預期後,放眼蘋果2020年將於上半年推一款新機、下半年推出四款新機,機海戰術成刺激出貨量最大利器,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系供應鏈全面受惠,定調蘋果派對仍在延續中(Party still on)。

      摩根大通預估蘋果整體iPhone出貨量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堪稱是今年對iPhone出貨量變化盯得最勤的外資代表,先前預估蘋果2020年上半年推出平價款iPhone SE 2,以刺激如iPhone 8用戶等更換舊機型,特別的是,原本預期蘋果下半年同步推出三款新iPhone(5.4、6.1與6.7吋),現在更新為四款,多出一款6.1吋iPhone。

       

      兩款6.1吋新iPhone主要規格差異是雙鏡頭與三鏡頭,以及一款僅支援Sub-6 GHZ,另一款則與6.7吋機型一樣,同步支持mmWave與Sub-6 GHZ規格,全數新機種同時跨入5G時代。

       

      回歸正在熱銷中的iPhone 11系列,楊維倫對第四季出貨量維持5,500萬支、大致不變,然把2020年第一季出貨量由2,800萬支上調為2,900萬支,也就是說,市場最擔心第一季傳統淡季時iPhone銷量能否「撐住」,目前看來,希望愈來愈濃厚。

      第三季至明年首季加總出貨量,則由9,700萬支,升至1.04億支。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認為,不只市場對iPhone 11系列出貨轉趨樂觀,即將發表的iPhone SE 2將於明年首季開始拉貨,也有助支撐iPhone整體出貨量表現。

       

      對應到台系iPhone供應鏈上,摩根大通認為,由5G催動蘋果iPhone強勁產品循環,將從2020年延續到2021年上半年,搭配受惠鏡頭規格提升、市占提高的廠商,點名台積電、穩懋、大立光、玉晶光。

      另外,相關蘋果供應鏈如:華通、欣興、和碩、台郡、臻鼎-KY等,在法人圈中也都有一票忠實粉絲。

       

      考量iPhone 11系列狀況轉佳,來年又進入5G版iPhone產品大循環,摩根大通估計,整體iPhone出貨量擺脫前兩年衰退,2020年將年增7%,重返成長軌道,並重新站回2億支大關,來到2.03億支;同時,把蘋果目標價由290美元,調升為296美元,看好態度更鮮明。

       

      至於來年的5G版本iPhone是否會賣更貴?市場已有漲價預期。

      楊維倫分析,以最高階的6.7吋版本來看,相比今年下半年的iPhone 11 Pro Max,材料清單金額會多出44美元、至473美元;相對地,四款新機中最低階的5.4吋版本,材料清單比起iPhone 11,將「只」增加28美元,至337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