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 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人〞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7/5/23 上午2:57
      • 306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會前夕,世衛宣達團、與台灣醫界聯盟、歐洲台灣醫事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多名立委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在日內瓦湖畔舉行國際記者會,眾人拉起布條,大聲合唱「台灣人民哈雷路亞」,並向現場民眾媒體發放2000份四國語言文宣,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不該被忽略」。

      「WHO for Taiwan」文宣指出,台灣是先進的民主國家,在全球200大醫院中,台灣就占了14家,排名全球第3;全台有84.8%民眾認為應加入聯合國、76.6%民眾支持加入WHO。

      除發送文宣,世衛宣達團也在現場大聲表示,「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台灣沒有聯合國代表」。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在中國大陸打壓及政治干預的情況下,台灣今年沒收到WHA邀請函,宣達團透過這場記者會公開抗議中國大陸的阻撓,並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

      雖然我國官方民間抗議聲不斷,但從台灣趕來聲援的民間團體可能無緣進入世衛大會會場,外傳大會規定,只有聯合國承認的會員國所核發身分證明,才能換旁聽證。

      世衛大會將於當地時間22日早上9時開幕,大會僅開放50張旁聽證,不少從台灣趕來聲援的民間團體早已計畫熬夜排隊,領取限量旁聽證,不過,希望可能落空。

      台美雙邊會談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我國今年雖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世衛行動團」前往瑞士日內瓦,陳時中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舉行雙邊會談,美方再度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未來也將繼續努力。

      陳時中昨晚也率團參加外交部歡迎酒會,他致詞時表示,沒邀請函還是要來,就是知道這裡有許多國際好友。他說,台灣將持續與國際社會交往互動,需要盟友努力,形成國際壓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