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副總統:有信心生醫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 中央社,
      • 2019/10/26 下午8:04
      • 250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19年10月2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頒獎典禮表示,經過3年的努力,目前生醫產業市值來到新台幣8904億元。他非常有信心,未來生醫產業可以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2019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頒獎典禮致詞表示,非常開心受邀參加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Astra Zeneca聯合舉辦的2019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頒獎典禮。生醫產業的發展一直是政府努力推動的目標之一。

      他說,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多來,政府以「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為三大主軸,在人才延攬、法規調整、資金募集等面向,來完善產業生態系,致力於將台灣打造成「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

      他進一步表示,目前在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區,都已經成立了生技醫藥特色聚落,而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領頭羊。

      副總統說,經過3年的努力,台灣生醫產業在2018年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不僅營業額跟投資案都有超過5%的成長,上市櫃公司的合併營收,年增率也有11%。目前生醫產業的市值也來到了新台幣8904億元。

      副總統表示,非常有信心,未來生醫產業將可以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副總統也指出,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自2018年10月開幕以來,以研發和知識創新為主軸,整合中研院、多所大學、醫學中心研究資源,積極擴大群聚效益,打造媲美國際等級的生技園區,建立產學合作與資源共享的生醫聚落,加速台灣對生技新藥的研發腳步,進而接軌國際產業研發鏈,成為國際備受矚目的生醫研發國之一。

      副總統提到,這次國際生醫加速器合作計畫與世界藥廠、各學術機構的合作,透過官方科學學術單位、及頂尖生醫研究機構的共同合作,培育出台灣具潛能的生醫新創團隊,讓台灣創新人才在早期研發階段,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幫助他們更有機會躍上國際生醫舞台。

      副總統相信,只要台灣持續在生技新藥產業不斷付出及耕耘,我們的努力就會被世界看見。

      他說,台灣有豐沛的生技醫療研發能量,加上半導體和軟硬體製造服務優勢,以及健全的全民健保制度,相信一定能夠為世界做出貢獻,並爭取更多商機,帶動生醫產業發展。副總統也恭喜所有入圍培訓的團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