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風電廠2年未回饋 地方要抗爭
      • 中國時報,謝明俊/苗栗報導
      • 2019/12/10 上午5:30
      • 256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9日針對竹南、後龍兩地離岸風電廠商,2年多來始終未回饋鎮民,召集經濟部次長、能源局長及廠商協調。

      後龍竹南兩鎮首長及民代炮轟廠商不重視鄉親感受,更有里長質疑離岸風機影響當地石蚵及海瓜子生長,不排除大規模抗爭。

      立委要求下月24日前回覆

      陳超明強烈要求廠商在明年1月24日前回覆,否則後果他難以預料。

      昨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海洋風電及海能風電兩家廠商代表,以及竹南、後龍兩鎮首長、地方民代等多人到場,地方人士炮火隆隆,強烈要求廠商尊重地方鄉親感受。

      陳超明表示,為了離岸風電廠商未回饋竹南、後龍鄉鎮,承受很大的民意壓力,強調不是警告廠商,而是建議,希望廠商在明年1月24日過年前給予正面回覆,否則屆時情況發展如何,很難保證。

      縣議員鄭秋風指出,彰化的離岸風電廠商回饋當地國中小營養午餐,3年有3億3千萬元,要求廠商比照彰化。

      竹南鎮長方進興要求能源局要有同套標準,苗栗是全國第一場離岸風電場域,民意要求公平的聲音很強大,希望不要讓竹南、後龍人民失望。

      風機疑影響石蚵生長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廠商只對竹南漁會補貼,後龍鎮沿海以海為生的民眾卻沒有,如果廠商不重視後龍民意,那就不要建置離岸風機。

      後龍鎮外埔里長許素瑋指出,自從離岸風機架設後,今年的石蚵幾乎消失,海瓜子產量也大幅減少,她懷疑都是離岸風機所影響。

      竹南鎮民代表陳幸義更氣憤表示,開那麼多的會有什麼用,乾脆發動一場大抗爭,讓廠商知道民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