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崢年捐120億人民幣 躍中國首善
      •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 2021/5/12 上午4:40
      • 228

      胡潤研究院11日公布「2021胡潤慈善榜」,拼多多創辦人黃崢過去一年投入人民幣(下同)120億元捐贈額,年僅41歲就登上大陸首善,打破從創業到登上榜首的最快紀錄。

      調查期間,黃崢以個人及創始團隊名義,捐贈名下2.37%股份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會,用於推動社會責任建設和科學研究。黃崢目前以4,500億元身家位列2021年胡潤全球富豪榜前20名。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黃崢僅用三年多就成為千億級企業家,打破歷史紀錄,此外,拼多多亦僅用五年就達1.1兆價值。胡潤指出,黃崢從創業到成為中國首善,更創下歷史最快紀錄。

      該慈善榜顯示,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及其家族將63億元捐建非營利醫院,排名第二。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則以24億元扶貧捐贈額排名第三位,且連續三年位列前三名。

      榜單統計,大陸慈善家捐贈額在過去一年共計達301億元。其中,教育領域的捐贈人數仍然最高,且以科研為主。醫療捐贈人數因新冠疫情影響,顯著攀升,成為第二大捐贈領域,扶貧捐贈則為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慈善家出身地以粵商和閩商上榜數最多,分別占有榜單27%和19%。胡潤表示,閩商做慈善相對慷慨,胡潤慈善榜18年來,閩商幾乎都排在前兩名,而在胡潤百富榜上,閩商只排前五。慈善榜上排名第一的粵商,於百富榜上同樣為前兩名。

      另一方面,本屆共有五位女性慈善家上榜,分別為碧桂園的楊惠妍、榮程的張榮華、海底撈的舒萍、晨曦投資的楊晉和恒力集團的范紅衛。

      2021年胡潤慈善榜上榜門檻設定為1億元。據統計,大陸億級慈善家達39人,為胡潤慈善榜歷年來第二多,僅次於2019年的47人。億級慈善家捐贈總額占百富榜前39名上榜企業家總財富6.5兆元的0.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