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C:全球Q1主機板產值續跌
      • 中央社,
      • 2017/4/28 下午12:22
      • 5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4月28日電)資策會MIC表示,新一代處理器助攻無效,全球主機板產值續跌,估計第1季全球主機板產值僅11.6億美元,季減4%,較去年同期下滑5%。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主機板出貨量約2600萬片,季減6.7%,市場需求不如預期。

      MIC指出,受惠英特爾(Intel)與超微(AMD)推出新一代處理器,雖然有助主機板平均單價提升,不過整體出貨量下滑幅度較大,估計第1季全球主機板產值僅11.6億美元,季減4%,相較去年同期下滑5%。

      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林巧珍指出,新一代處理器對主機板市場買氣的驅動力已經不如以往。

      觀察廠商動態,MIC指出,全球主機板市場規模不斷縮小,加上過往價格戰導致部分廠商元氣大傷,主機板品牌廠商紛紛不再追求市占率,未來將以獲利做為優先考量。

      MIC指出,主機板廠商積極發展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線,例如電競產品、開拓新業務降低主機板營收占比。

      林巧珍分析,對於二線主機板廠商而言,下游通路布局以中國大陸市場挑戰較高,原因在於主機板大廠與通路商建立的共利關係難以撼動,因而壓縮二線廠商的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