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迪士尼也想買推特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6/9/28 上午5:30
      • 92

       華爾街日報引述內情人士表示,媒體和娛樂巨擘迪士尼將加入谷歌和Salesforce的行列,成為推特(Twitter)的潛在買家。

       周二美股開盤,推特股價小跌0.2%,報23.32美元。迪士尼股價小漲0.1%,報92.03美元。

       倘若迪士尼成功收購推特,將是該公司迄今最大的科技公司收購案。迪士尼近期收購的科技公司包括Hulu和Vice等。

       推特近來跨足運動比賽串流業務,吸引迪士尼執行長伊格(Robert Iger)的注意。推特的體育串流服務可能成為迪士尼旗下體育頻道ESPN的潛在對手,將推特納入麾下則能成為ESPN的助力。

       迪士尼8月斥資10億美元,取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旗下串流媒體公司BAMTech 33%的股權。推特的體育串流服務亦與BAMTech合作。

       伊格本月稍早在高盛舉辦的投資人會議中,對推特與BAMTech的合作給予肯定。他表示:「我認為推特做的非常好。」但也稱推特是運動轉播的「新進者」。

       伊格在高盛的會議不忘強調ESPN優勢。他表示:「我們必須考量這些新進者將體育活動變成現金的能力,這方面沒人做的比ESPN好。」

       華爾街分析師表示,乍看之下,迪士尼似乎沒有理由收購推特,但串流視訊可能是體育時況轉播的對手,該交易便具有策略意義。

       再者,推特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與迪士尼關係匪淺,他於2013年加入迪士尼董事會,而且還將伊格視為精神導師。多爾西得同時管理他共同創辦的2家公司-推特和行動支付公司Square,2家企業面臨不同的挑戰讓多爾西焦頭爛額,伊格的建言格外受用。

       推特目前遭遇用戶和營收成長停滯、高階主管異動頻仍,而且與臉書等競爭對手相比,推特也缺乏行動和業務規畫,推特將被收購的傳言不絕於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