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小米:放膽來買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8/25 上午5:30
      • 169

      小米手環一直是全台最熱銷的穿戴裝置,隨小米手環3在台上市,小米台灣區總經理李佳峰表示,預計在上市首月備足8萬~10萬條供校費者購買。

      而面對中國大陸生產的穿戴式裝置輸美面臨高關稅問題,小米手環供應商華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黃汪表示,華米的成本與售價極具競爭力,他不擔心、也沒有更換生產地點的計畫。

      小米手環在台灣上市3年7個月,憑藉著超高性價比,至今年6月底為止累積銷量超過166萬條,相當於平均每個月賣出超過3.8萬條,對比市調機構估計,全台灣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在一般通路每月銷售量了不起3萬多條來說,小米一家抵得過全台所有品牌的智慧穿戴裝置銷量。

      小米手環3將於8月28日在台灣上市,功能將新增50公尺防水(5ATM),觸控螢幕也從前一代的0.42吋、放大至0.78吋,通路除了原有的小米之家、小米專賣店與官網外,又新增運動用品連鎖店摩曼頓,有鑑於小米手環2上市時熱賣到缺貨,小米台灣區總經理李佳峰表示,在上市首月已經備好8萬~10萬條的小米手環3應戰。

      而穿戴式產品在台灣運動風氣漸開下,小米除了持續引進小米手環之外,也開始導入小米手環供應商華米科技的自有品牌產品,繼去年11月引進華米向Apple Watch外觀「致敬」的米動手錶後,華米的智慧手錶Amazfit 2昨日也宣布透過小米通路進軍台灣市場,支援包括鐵人三項等共15種運動模式,並提供最大攝氧量、預估恢復時間等生理指標數據,游泳模式還可細分開放水域與泳池兩種模式,以及GPS全開續航力達35小時,足夠跑完100公里越野賽事等訴求,明顯瞄準專業運動智慧錶龍頭Garmin而來,不過售價僅不到5,000元,比起Garmin三鐵錶從萬元起跳來說,售價親民,華米創辦人兼董事長黃汪更為Amazfit 2上市而首度訪台。

      而如何挑戰Garmin在專業運動市場的領導性?黃汪表示,就像大部分小米產品一樣,華米也是先滿足市場上80%消費者8成的需求,再透過傾聽用戶需求、每周推出韌體升級逐漸完善產品效能,而且,沒有人能抗拒用更好的價錢買到一樣好的產品。

      黃汪也指出,未來3年內全球穿戴式裝置在醫學領域將有非常大的突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