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晶2020銅鑼建廠 小股東喊先興櫃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5/12 上午2:57
      • 204

      晶圓代工廠力晶宣布,由於代工產能長期不足,為及早規劃未來擴產發展策略,2020年將在銅鑼科學園區蓋12吋新廠,屆時也將重返資本市場上市。

      力晶預計將在銅鑼興建新廠,投資約2,780億元,其中首期投資估計將達580億元左右,規劃第1期月產能約1.5萬片,第2期月產能3.5萬片,第3期月產能則為5萬片,整體月產能可達10萬片。

      目前力晶的P1、P2與P3廠,共有約10萬片12吋月產能。另外,在旗下鉅晶方面,也有約7萬片8吋月產能,預計將利用所買下的原屬新日光竹南廠進行擴產,明年底擴至12萬片。至於在中國合資的晶合,目前12吋月產能約數千片,估計到今年底時,可能提升至1萬片。

      近期力晶小股東頻頻呼籲讓該公司儘速重新掛牌,力晶強調,如果要落實銅鑼新廠投資,不可能沒有引進資本市場的力量。不過針對小股東提議可先讓該公司今年上興櫃掛牌,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表示,要在適當時機上市,會盡力加速掛牌時程,但8吋與12吋廠整合完成還需要時間,未來整合後的營收規模可達600億至700億元之間。

      黃崇仁提到,力晶轉型後,希望被定位為代工廠,而不再是DRAM廠,該公司同時可提供記憶體與邏輯IC代工服務。力晶去年獲利超過80億元,他透露,該公司今年第1季由於有業外挹注,獲利可觀,幾乎與去年全年相近,目前每月獲利大約年增20%至2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