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泰鼎擴產 明年拚泰國第一
      •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3/7/20 上午5:30
      • 304

       F-泰鼎(4927)積極擴建新廠,由於該公司營收去年已經接近60億元,與泰國第一大PCB廠KCE年營收70億元規模拉近,隨著F-泰鼎新產能在今年下半年、明年陸續開出,2014年將有機會挑戰泰國第一寶座。

       F-泰鼎因應二廠新產能即將開出,近期調兵遣將,將擁有資深業務經驗的副總經理李順忠調往泰國,未來將負責日本、韓國甚至大陸地區訂單,F-泰鼎在二廠的訂單上已經提前運作。

       根據F-泰鼎的規畫,新廠第一期產能達50萬呎,今年8月可望量產,第二期產能則達100萬呎,規畫在明年導入量產;以今年上半年的營收比重來看,電視機上盒、液晶電視及印表機為前三大產品應用,占上半年營收比重約80%,硬碟板及汽車板維持5%~10%營收比重。

       而以全年營收來看,去年F-泰鼎營收57.39億元,年增達13.37%,今年雖然要新增提列折舊,然市場仍預期F-泰鼎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0%~15%,據此推算F-泰鼎今年營收可望落在63億元~66億元左右。

       據了解,泰國第一大廠PCB廠KCE年營收約70億元,該公司以汽車板、高密度連接(HDI)板產品為主,業界認為,從KCE的客戶與產品組合來看,下半年待泰鼎新產能開出,明年又有100萬呎新產能加入,2014年泰鼎將有機會追上KCE,成為泰國第一大PCB廠。

       KCE在泰國水患時,隔年在重建需求之下,KCE的高階主管親自來台,採購不少設備;在上一波泰國水患中,KCE、競億電子均受到影響,僅F-泰鼎照常運作,未受水患衝擊。

       F-泰鼎第2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水準,7月營收預期也將超過6月,法人估計第3季營收會超過第2季;第2季毛利率則因匯率波動相對穩定有機會看升。F-泰鼎已訂於8月2日進行除息,將配息2.92326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