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晶年獲利百億 黃崇仁:再掛牌日子不遠
      • 中央社,
      • 2017/4/19 下午1:27
      • 153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7年4月19日電)力晶(5346)執行長黃崇仁表示,產能已滿載到今年底,預期今年獲利應可突破新台幣100億元大關,力晶將待完成重新定位後,才會重新掛牌,不過,時間應不會拖太久。

      力晶去年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不佳,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去年獲利滑落至65.69億元,年減36%,每股純益2.96元。

      黃崇仁表示,去年是近5年DRAM市場最不好的一年,不過,力晶去年獲利表現仍較純DRAM廠穩健,並有能力配發股利給股東,每股配發0.7元現金及0.3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配發1元股利。

      黃崇仁說,力晶產能已滿載至今年底,受惠DRAM市況好轉,今年獲利應可突破100億元大關,將達成5年獲利500億元目標。

      為強化設計力,黃崇仁表示,力晶將與團隊來自英特爾的愛普(6531)合作,未來將委由愛普為客戶設計。

      針對市場關心力晶何時會重新掛牌上市,黃崇仁說,目前外界仍存著力晶是DRAM廠的刻板印象,待完成定位及兩岸分工後,力晶才會重新上市,雖然沒有時間表,不過,應不會拖太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