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博自駕電動車 7成台灣製
      •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報導
      • 2018/5/3 上午5:30
      • 330

      為推動台灣各城市早日邁向智慧城市,評估自動駕駛車產業未來發展可能性,桃園市政府在今年農業博覽會期間,於綠色方舟展館引進「自動駕駛電動車」,讓民眾了解相關科技並試乘。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日也前往參觀,肯定未來台灣自駕車相關產業的發展。

      桃園農業博覽會自開幕以來,自動駕駛電動車每天有80至100位民眾試乘,有別於國外整車進口模式,農博展示的自駕車,由台灣廠商自製率達7成,車輛主要零件已國產化,並由廠商自行改裝線性驅動。

      模擬人類視覺駕駛

      有別於其他自動駕駛示範場地,農博為一開放空間,在尚未開館時有許多工程車及人員進出,開館後則有大批遊客,如此複雜的環境,團隊投入加倍的訓練時間及反覆嘗試不同模型參數,才建立穩定的自動駕駛AI模型,也拜複雜環境所賜,此案所建立的自動駕駛模型,可應付不同天候、行人及路邊停車干擾等擬真環境。

      這次自駕車MIT自主開發,方法為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理論,核心概念以高精度攝影機,模擬人類視覺及人類學習駕駛的方式,透過反覆訓練AI辨識路線,以及周邊場景建立自動駕駛模式,隨著資料庫愈來愈豐富,未來可做到舉一反三,行駛在不同道路上,不需高成本的路側設施建置。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4年的智慧運輸計畫中,補助過高雄做相關方面測試,而桃園也有補助,主要是由台灣廠商製作。

      王國材表示,從發展自駕車產業來看,桃園有能力達到7成自製,期待未來台灣的資通科技及新創產業公司,把各自角色扮演好,並組成台灣的自駕車團隊,未來還可以行銷國際。

      可運用在物流配送

      他說,未來自駕車可運用在偏鄉交通節省人力成本,物流配送也可用無人車,如何讓台灣相關產業公司能有發揮場域,交通部希望提供資金與平台,讓台灣自駕車技術更強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