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團疾呼韓邁聯手 停發興達操作許可
      • 中國時報,劉宥廷/高雄報導
      • 2019/1/31 上午5:30
      • 168

      韓國瑜和陳其邁去年11月高雄反空汙大遊行,均簽署108年興達電廠除役改天然氣的承諾,如今韓當選市長、陳任行政院副院長,南部反空汙大聯盟及議員們呼籲兩人聯手,停發興達電廠操作許可,中央則推燃氣方案,不分黨派爭好空氣。

      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已有汰除時程,3號、4號燃煤機組操作許可將於2月4日到期;高市環保局傾向展延電廠操作許可,不過附帶要求電廠降載、減煤。

      「去年全國空氣品質監測pm2.5最差前10個測站,高雄就包辦7個,最差的是左營測站,位在興達電廠下風處的橋頭測站近年惡化最多!」南部反空汙大聯盟指出,興達是台灣最老舊燃煤電廠,硫氧化物和碳氧化物排放量為高雄的第1名和第2名,台電卻讓4座興達燃煤機組和2座大林燃煤機組發電到90%。

      議員康裕成、吳益政、黃捷、林于凱、黃明太等人砲轟,南部用電量約31%,發電量卻約是39%,南電北送、南電中送更讓高屏空汙加速惡化;他們和聯盟共同呼籲高市府、經濟部、台電正視南部空汙嚴重問題,高市停發許可,經濟部停止南電北送、改建燃氣方案。

      環保局仍未正面回應,僅指3號、4號機組每小時各發電約55萬度,預計3號機組115年除役,4號機組116年除役;另從2017年即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逐年降載,似乎透露將展延操作許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