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療科技展登場 搶國際聲量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206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昨(5)日開幕,今年全面搶攻國際「聲量」,大會主席蘇嘉全期待能集結整合個展資源,「秀」出集體能量,展現影響力引領世界。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則預期,在ICT和生醫結合發威下,有機會創造2兆元商機。

      而甫接任生策會理事長的翁啟惠則表示,透過生醫、醫療體系與科技產業的結合,加上政府支持,生醫產業將會有新氣象與新動能。

      王金平指出,「大健康」是全球搶進的產業,據統計今年全球總產值已突破8.5兆美元,其中醫療科技是近年急速發展的重點領域,預估2024年產值將逾5,9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而台灣具有世界級的電子業、資通訊產業及累積20多年的生醫能量,已經站在最佳起跑點,台灣只要能拿到5,950億美元產值的十分之一,就能創造2兆元商機,成就台灣真正的第二春,何況台灣的能力不僅是這十分之一的產值。

      王金平說,台灣要發揮既有優勢,要在藍海裡創新,別在紅海裡爭蠅頭小利,而產業整合的工作則落在政府的決心。

      蘇嘉全表示,今年約有10萬人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再度突顯台灣的軟實力,也將推動區域經濟體在醫療科技的深度合作。

      但他希望台灣未來的展出是整合式的,而不是很多個個展分散實力,如果台灣的各項展出能夠整合,就有機會在世界產生影響力並引領世界。

      年度大戲的醫療展,今年規模成長40%,共有1,900個展位、12個國家參展,並邀得諾貝爾學者、海外大咖創投、35個國際產業協會代表團、50多位海外醫院院長、以及超過3,500位國際人士來台,是亞太地最大的醫療展。

      不過,為維持大選前中立立場,往年都會參與開幕的蔡英文總統,昨日並未出席。

      生策中心表示,本屆醫療科技展共有500家企業、醫院、65家的頂尖科技大廠共同展出。

      當中串連超過17個醫學會首創台灣醫療週,將呈現台灣數位醫療能量,最新的治療方案,還有微創、醫療AI、手術機器人,及全球罕見質子&重粒子等醫療設備。

      希望引動亞太地區健康照護升級,帶動區域經濟體在醫療科技深度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