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環保小局長提問 朱立倫再提減煤
      •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 2018/4/22 上午2:57
      • 271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邁入第五屆,今年環保局邀請歷屆環保小局長回娘家,與現任的第五屆小局長一起參與「與市長對談」,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授課老師外,同時宣布由歷屆卸任小局長組成的環保小局長青年團成軍,朱立倫還對小局長關心的環保議題一一回答。

      有小局長(小學生)針對燃煤、深澳電廠及核能的問題提問,朱立倫說,當前世界先進國家都在減媒,我們不該再建燃煤電廠,這是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朱立倫表示,從與第一屆環保小局長對話開始,就能深刻地感受到,孩子對於成長的環境具有強烈關懷意識,下一代對於環境保護的熱情,身為大人的我們,除了感動,更應該以開放的思維傾聽,從中激盪出可共同努力,讓環境更美好的火花,這是我們培養環保小局長的初衷。

      朱立倫說,面對環境議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在抉擇的時候,大家是不是真的考量了環境、健康與未來,能不能提供有更好的選擇,因為環境屬於全人類以及世世代代所共有,環境問題絕不能只看現在,更不能侷限於某些地區。國際間已經證實PM2.5影響健康甚鉅,PM2.5的來源中,包括工廠、車輛及其他逸散污染源等本土來源占66%,新北市早在民國105年7月宣布停發生煤許可,今年1月16日宣示兩年內要減少一座燃煤電廠的污染量,都是為了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及後代子孫,留下一個享有好空氣的權利,守護大家的健康。

      環保局指出,與市長對談,向來是環保小局長最期待的一堂課,不僅可以展現所學,還能向市長老師提出各式各樣關於心中的疑惑,每一位小局長在課前無不摩拳擦掌,充分準備。

      第五屆環保小局長也同聲承諾4月22日至6月20日的地球環境季期間,要號召全校師生一起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許多學校更將環保行動設計成各種不同主題活動,讓更多師生關注環保。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