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投審會:元月底完成審查、放行
      • 工商時報,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 2015/12/8 上午5:30
      • 191

       經濟部投審會昨(7)日證實,台積電已遞件申請,本周須確認文件齊備,12月底排入委員會議審查恐來不及,最快明年1月底的委員會議,應可審查完畢且放行。

      此外,開放陸資參股我IC設計業一案,也可望在同時定案。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指出,台積電申請投資30億美元赴南京設12吋廠,是歷年對大陸投資最大筆金額。本周內將審查台積電的相關文件是否齊備。

      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蔡忠平表示,目前規定晶圓廠登陸之製程技術,需落後該公司在台灣製程技術一個世代以上(N-1),台積電已承諾,2017年將在台有10奈米量產,「差一個世代之要求應可達成」。

      蔡忠平說,台積電過去登陸投資之後在台相對投資「記錄良好」,以過去每年在中科、南科投資設廠皆1-2千億元來看,「達成相對投資對台積電來說,不是問題」。

      經濟部表示,台灣業者主要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分赴大連、西安設12吋晶圓廠且皆投產。考量國際大廠早已布局、大陸也傾全力扶植半導體產業,再加上過去放行面板業太慢的前車之鑑,因此經濟部在今年9月鬆綁12吋晶圓廠獨資登陸作業;新設廠採總量管制原則,以核准投資12吋廠3座為上限;併購、參股投資大陸晶圓廠則無數量限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