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年業績估創新高 精測觸及千元大關穩坐股后
      • 中央社,
      • 2019/10/31 上午10:18
      • 114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10月31日電)中華精測(6510)早盤股價走勢堅挺,最高觸及千元大關,漲1.41%,穩坐股后寶座。法人預估明年整體業績可望成長25%以上,創歷年新高。

      精測股價從8月以來漲勢驚人,到今天早盤觸及1000元大關,3個月來股價漲幅高達129.3%。

      展望第4季和明年營運,法人預估,精測今年第4季業績還是有傳統淡季影響,由於第3季營收基期創高,預期第4季業績可能季減約雙位數百分點。不過明年整體業績預估可望成長25%以上,有機會超過新台幣42億元,創歷年新高。

      法人預期台積電5奈米製程明年進入量產後,精測業績可望受惠明顯成長。

      除了測試應用處理器(AP)外,精測也擴大在射頻元件和電源管理晶片測試比重,尤其是精測切入5G射頻元件測試,跨足sub-6GHz和毫米波(mmWave)頻段的射頻元件測試。

      法人指出,精測也切入中國5G基地台大廠特殊應用晶片的測試供應鏈,此外中國大廠在5G基地台布建市占率超過6成,也有利精測探針卡出貨表現。

      加上中國主要手機廠商加速關鍵零組件「去美國化」策略,晶片後段測試轉移到非美系的供應鏈,精測也可望接續受惠。

      精測先前指出,在5G行動通訊領域相關晶片和模組等測試,掌握度相對不錯,對5G應用期待高,對於伺服器、應用處理器或是人工智慧晶片等複雜度較高的測試,公司具有競爭力。

      展望明年業績,精測預估明年業績成長可期,明年第3季開始垂直探針卡業績可望顯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