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軟體園區 打造智慧長照
      • 工商時報,
      • 2018/10/29 上午5:30
      • 531

      為了活絡高雄軟體園區體感科技、與智慧產業的蓬勃發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稱加工處)26日舉辦智慧長照應用展示活動,並鏈結政府相關資源,攜手高雄軟體園區的智觀文創公司,共同舉辦「長照機器人創新應用競賽」,並進行現場頒獎,希望透過AI等新科技與創意的應用,提供台灣醫療體系更好的醫療服務,並將高雄軟體園區打造為體感科技的實證場域。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為了扶植高雄軟體園區體感科技、與智慧科技應用產業發展,加工處近年積極透過鏈結外部資源、引進旗艦廠商、發展智慧聯網、推動創新創業、以及培育數位人才等作法,並攜手地方政府、資策會、中山產發中心、和臺灣產學策進會等學研單位,輔導區內廠商,將體感科技導入娛樂、教育、醫療等創新應用領域。

      高齡社會,長照需求增

      他指出,有感於台灣65歲人口,已經突破14%,正式進入了高齡社會的年齡結構,而且,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台灣65歲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化社會,對於長照需求,將日益增加,所以,26日首度針對長照醫療領域,邀請從事智慧醫療應用的優秀廠商,舉辦智慧長照產品應用展示,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個充滿商機的產業,也有助於國內相關長照體系的發展。

      黃文谷說,今年度,加工處已成功輔導智觀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福氣科技有限公司、威聯網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獲得政府的研發補助,用以發展智慧長照機器人、居家AI照護、行動家庭藥師、以及居家照護的管理平台等創新應用,以體感及資訊科技支援台灣未來長照體系的發展,有助於解決台灣即將因人口老化所需面對的照護問題。

      跨域合作,園區多元發展

      加工處產業輔導團隊指出,除了智慧醫療應用成果之外,今年還媒合製造業與資訊產業,跨領域合作,推動智慧製造轉型、國際市場行銷、鏈結資金,協助新創產業發展和中堅企業及臺灣精品等獎項的申請,全方位滿足區內廠商的發展需求。

      加工處說,今年度累計輔導加工區廠商,申請政府補助資源共23件,預計累計獲補助金額,將可達5,000萬元以上,未來,將帶動上述獲補助的資訊廠商,擴大投資智慧醫療應用領域至少2千萬元。

      除了技術和服務面的輔導,加工處更於今年7月18日,與中盈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以及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北中南的創投單位,建立資金媒合的管道,扶持園區事業發展,更創新、更前瞻的應用,落實高雄軟體園區成為體感科技實證場域的目標。

      在國際市場行銷部份,今年加工處積極與日本中小企業基盤整備機構(以下簡稱SMRJ),建立合作交流管道,於今年4月24日,透過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與SMRJ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J-Goodtech商機媒合平台,協助加工區廠商,可直接於平台上尋找生產、研發、技術、投資等合作夥伴,以開拓日本與世界市場。

      加工處說,截止今年10月15日止,加工處已成功協助區內24家廠商,登錄J-Goodtech商機媒合平台,讓加工區的廠商,有機會與日本優質的廠商,一起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加工處長黃文谷規劃將於今年11月中旬,親自帶領加工區8家廠商,赴日參與由SMRJ主辦的第14屆「2018東京新價值創造展」,並設攤行銷,將有助於加工區廠商行銷曝光,獲取國際合作訂單。

      近年,加工處於高雄軟體園區挹注了資金管道、技術支援、商模輔導、人才培育和創業空間等相關資源,並提供了多元的輔導服務,適合新創產業進駐創業發展,歡迎體感科技、數位內容及資訊軟體等業者踴躍進駐,有意投資者,請洽第三組投資科賴小姐,(07)361-1212分機315。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