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放下鴻海 郭台銘:要續當台灣牛為中華民國扛責
      • 中央社,
      • 2019/6/21 下午1:10
      • 50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6月21日電)鴻海集團(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正式退居二線,他說,沒有大家就沒有今天的鴻海和自己;若他自己是傳奇,也是台灣社會賜給他的舞台。他要繼續做「台灣牛」,轉換跑道把中華民國的責任扛在肩上。

      鴻海今天上午股東會結束後,隨即召開新任董事會,選出劉揚偉為新任董事長,李傑為副董事長,鴻海新時代來臨,而退居二線的郭台銘也將全力衝刺國民黨總統初選。

      在股東會現場,有許多鴻海員工出現歡送郭台銘「再出發」,員工高舉有「果凍總裁、全民總統」、「GO GO President Guo」、「郭董辛苦了」等標語的手牌,歡送郭台銘參選總統;現場員工也高喊「郭董、當選」。

      在現場員工簇擁下,郭台銘董事會後登上主席台表示,今天站在這裡,「照理說應該平常心」,但他卻有點忐忑激動,「放下鴻海,我捨不得,但我不後悔」。

      郭台銘並率領高階主管合唱「感恩的心」,送給在場股東和員工。他強調,沒有大家就沒有今天的鴻海和自己;若他自己是傳奇,也是台灣社會賜給他的舞台,「沒有台灣,就沒有郭台銘」。

      他說,公司經營好、員工有福利、社會才安定,他自認過去幾十年來做到企業家的自我期許,無愧股東、員工和國家。

      郭台銘認為,今天台灣的問題,正是經濟發展碰到了瓶頸,而經濟發展的瓶頸,又是因為政治發展碰到了瓶頸。

      他指出,企業家雖可獨善其身,可解決個別企業問題,但卻不能解決整體經濟大環境的問題。

      郭台銘認為,他應該要有所作為,他說自己「是個務實的企業家」,應該要回到問題的本質,「哪裡出問題、就是哪裡解決問題」。

      他說,台灣包括經濟、社會及出路問題都在於政治,應該從政治改革做起。他是企業家,不是超人,但他是一個有超強意志力的企業家。他懂經濟,也懂經商之道,他也懂庶民內心的期盼,過好日子,過有尊嚴的好日子,過能讓世界羨慕的好日子。

      郭台銘表示,他要把過去40年累積的所有資源,在未來的4年,全部貢獻給中華民國,他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和2300萬同胞,拚一個未來,拚一個「國富民強」。

      他說,轉換跑道,不是為自己,是為了所有的人。他要繼續做「台灣牛」,把中華民國的責任扛在肩上,他說,轉換的跑道,將是台灣起飛的新航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