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護身 嘉澤今年EPS拚8元
      •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3/10/24 上午5:30
      • 272

       英特爾擴大與連接器廠嘉澤(3533)合作,除了近期出貨強勁的Xeon伺服器處理器插座(CPU Socket)採用嘉澤產品,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在昨(23)日召開的英特爾投資全球高峰會(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中,也宣布投資嘉澤子公司嘉基(Lintes)。法人評估,嘉澤因打入伺服器及Thunderbolt連接器市場,全年度每股淨利可望上看7.5~8元水準。

       英特爾當年投資過嘉澤,今年PC市場銷售不如預期,但行動裝置帶動的雲端運算需求,讓英特爾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的晶片出貨量創下新高紀錄,嘉澤今年第2季已獲得英特爾Xeon等伺服器處理器CPU Socket認證並開始出貨。法人認為,英特爾已在伺服器及資料中心市場導入更快的矽光技術(Photonics),投資嘉基除了將開發更快的傳輸介面產品,也代表未來會擴大與嘉澤間的合作。

       嘉澤受惠於伺服器處理器CPU Socket出貨轉強,9月營收8.15億元,月增19.7%,第3季營收達21.62億元,季增率達15.4%優於市場預期。受惠於營收表現轉強,及子公司嘉基獲得英特爾投資入股,嘉澤股價昨日大漲4.9元並以74.9元漲停板作收,成交量達3,986張。

       英特爾投資昨日宣布將投入6,500萬美元推動16項新投資案,亞洲地區有7家企業獲得投資,其中包括嘉澤的轉投資子公司嘉基科技。而在眾多的新投資案中,英特爾投資特別在高峰會中凸顯(highlight)對嘉基的投資計畫,因為英特爾今年來在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等市場表現特別突出,雙方將合作開發下世代的資料中心與雲端應用傳輸介面。

       英特爾投資亞太暨日本地區執行總監Sudheer Kuppam表示,投資嘉基代表看好正在轉型中的高速輸入/輸出技術,英特爾投資將藉由適當的支援,將其技術轉化成能銷售至全球各地的產品。

       嘉基科技總經理羅偉仁指出,嘉基的技術與英特爾的發展方向契合。獲得來自英特爾投資的挹注,可與英特爾針對高速傳輸介面擴大合作,這項投資亦可協助嘉基加速業務的拓展與全球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