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參院將開聽證會 施壓一波接一波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1/30 上午5:30
      • 332

      華府對北京的施壓和指控一波接一波!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29日將特別舉行聽證會,邀請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哈斯波和相關單位報告,焦點集中於網路攻擊和網路情蒐對美國國安的威脅,並將會討論大陸通信巨頭華為對於世界的影響。

      美國28日高調舉行記者會,公布對華為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起訴罪名。

      出席記者會的包括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商務部長羅斯、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等。

      尼爾森說:「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違反美國法律,並從事破壞美國安全的金融欺詐活動。

      他們蓄意進行數以百萬美元計的交易,直接違反伊朗貿易制裁規則,這類行為不會被容忍。

      惠特克則表示,「就像我在(2018年)8月告訴中國官員那樣,中國應該讓其公民和公司遵守法律。

      羅斯也說:「多年來中國公司違反我國出口法律並破壞制裁,經常利用美國的金融系統來幫助他們的違法活動。

      這一切將會終止。

      與歷屆政府相比,川普政府對那些違反我國出口控制法律者的打擊都更為嚴厲,這種嚴厲將持續下去。

      」羅斯並稱,對華為的指控「完全獨立」於與陸方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

      瑞伊稱,「這些指控表明,在尋求不公平經濟競爭優勢的時候,華為明顯無視我們的法律以及國際商業準則。

      」「華為這樣的公司,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都構成威脅。

      去年9月,哈斯波曾在演說中稱,大陸正在努力削弱美國的影響力,CIA將密切監察北京的全球意圖。

      CIA正準備擴大在全球的勢力,以消除所謂「情報鴻溝」,應對俄國與大陸與日俱增的威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