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蛋黃區擬種電 麥寮鄉親抗議
      •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101

      雲林縣麥寮鄉4年前有3村被農委會畫設為不利農業經營區變為太陽能專區,目前還抗議不休,最近蛋黃區的7個村又被畫為「低地力區」將擴大納入光電區,鄉內13名村長、11名代表、4名議員具名向總統府陳情,要求終止開發。

      未與居民溝通

      雲林縣議員林建鴻13日緊急質詢指出,麥寮鄉人口4萬8000多人,橋頭村、施厝村、崙後村、雷厝村、新吉村、三盛村、中興村占一半,卻被畫為「低地力地區」?

      他指出,2016年麥寮鄉公所配合農委會「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得申請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未召開地方說明會,也從未與居民溝通,3個村變成第20、21區光電綠能區,居民抗議還未解決,又把7個村1100多公頃畫為「低地力區」。

      據了解,農委會正進行低地力農地評估,將建議麥寮鄉北邊7個村約1132公頃土地做為綠能開發。

      消息曝光後引起譁然,鄉內不分藍綠民代都具名向總統府陳情,強調該地區是麥寮鄉重要農、漁業開發用地,占使用面積7成,懇求中央傾聽民意撤回該案,不要為政見而犧牲百姓健康及權益。

      雙方定義不同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麥寮鄉被畫設為「低地力區」的土地,該處認為是優良農地,耕作沒有問題。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雲林縣2015年至2017年畫設的不利耕作區1219公頃,目前種電約100多公頃,還有1000多公頃可以利用,縣府不同意把低地力農地再畫為太陽能專區。

      祕書長曾元煌表示,農委會的「低地力」定義與跟地方期待不一樣,也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