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製造廠結合案有助經濟 公平會點頭通過
      • 中央社,
      • 2019/7/24 下午5:08
      • 78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7月24日電)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討論德商Merck KGaA、美商Versum Materials, Inc.及美商EMD Performance Materials Holding, Inc.結合案,由於對台灣整體經濟及產業發展有幫助,決議不禁止結合。

      Merck擬透過旗下子公司EMD合併Versum,得以間接控制Versum的業務經營與人事任免,而且結合後在台灣的產品市占率升高,依法須向公平會申報事業結合。

      公平會表示,此結合案的水平競爭產品為「沉積前驅物」及「光阻去除劑」;上、下游垂直關係產品為「CMP研磨顆粒/CMP研磨液」。

      進一步研析「沉積前驅物」,公平會指出,參與結合事業結合後,雖然市占率提高,不過市場內仍有歐、美、日、韓及台灣廠商參與,不至於影響市場競爭。

      公平會也說,此結合案難以造成新進業者的進入障礙,而且買方具有抗衡力量,如果業者任意提高商品價格,買方可以選擇其他供應商,並沒有顯著的限制競爭疑慮。

      至於水平競爭產品「光阻去除劑」及垂直關係產品「CMP研磨顆粒/CMP研磨液市場」,公平會指出,結合事業的市占率並不高,因此不會造成顯著的限制競爭效果。

      公平會最後表示,結合案的審查原則是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而此案有助於提升產業競爭力,對整體經濟有幫助,也不會帶來顯著的負面影響;公平會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相關產品競爭同業及下游交易相對人意見,綜合研判後,不禁止其結合。(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