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馬: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
      •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5/4/12 上午5:30
      • 70

      國民黨規畫由黨主席朱立倫領軍出席國共論壇,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朱立倫接任黨主席不久,他就鼓勵朱到中國大陸訪問,因為兩岸關係必須維持,希望朱立倫「以黨輔政」,幫助政府推動兩岸政策。此外他也回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兩岸關係從來就不是「國共關係」,而是台灣與大陸的關係。

      國共論壇5月3日將於上海登場,朱立倫擬出席並到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朱習會」,馬英九昨被問到是否鼓勵朱立倫訪大陸時表示「當然」,他說,朱立倫一當選黨主席,他就告訴朱立倫要以黨輔政,幫助政府推動兩岸政策。

      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國民黨別把兩岸關係當國共關係,馬英九駁斥蔡英文,強調兩岸關係「是我們跟大陸的關係」。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也表示,蔡英文的說法是「無的放矢」,對國民黨來說,兩岸關係始終就是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尤其是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的關係。

      楊偉中也批評蔡英文一直攻擊國民黨把兩岸關係等同於國共關係,這不但是汙衊,更凸顯蔡英文無法提出前瞻、穩健的兩岸政策與論述,只能一再模糊自己主張,歪曲他人理念,建議蔡英文先嚴肅面對、處理自己兩岸政策的困局。

      蔡英文昨天在台北市青商會演講後受訪表示,民進黨希望中國可以跳脫國共關係的思考來面對兩岸關係,這樣兩岸關係才有新的可能。她強調,「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用國共關係來建構兩岸關係,過去已經產生種種問題,不希望歷史再重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