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總統:南寮漁港升級客貨直航港
      • 中央社,
      • 2014/10/18 下午2:29
      • 54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2014年10月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提出重大政見,南寮漁港將成客貨兩用直航港,促進經濟發展。

      尋求連任的許明財今天在新竹市孔廟前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馬總統特別南下替許明財站台,還誇讚他「文官出身,但一點都不保守」;也在現場提出重大政見,表示中央已核定同意新竹市以BOT方式,將南寮漁港變成商、漁的共用直航港口,加強新竹市的競爭力。

      馬總統表示,許明財上任以來就非常關心南寮漁港的發展,到中央開會時也不時提到「我一定要活化南寮漁港,讓新竹有更多機會與其他縣市競爭」,象徵許明財是殷切地想替市民服務。

      今天除了舉辦許明財總部成立大會外,同時也舉辦「南寮漁港升級客貨兩用直航港」儀式。在彩帶紛飛、豔陽高照的當下,馬總統與許明財分別手持貨輪領航號、客輪幸福號圖像,貼在漁港的大型背板上,象徵正式啟動。

      新竹市政府預估直航效益,在民國113年後將帶動11.58萬人次旅客;兩岸貨運量達每年2.46萬公噸;大陸外來運量以每年100萬公噸為目標。

      竹市府也指出,兩岸直航後,可以節省海運約17%的航程,陸運節省約40分鐘車程。

      新竹市為台灣本島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縣市,僅約68浬,運輸距離相對較短。新竹市府交通處表示,為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希望藉由兩岸直航,吸引外資選擇新竹漁港做為經營大陸的跳板,通過後也將由新竹市府擔任客貨運直航港管理機關。

      頂著豔陽,馬總統身穿牛仔褲、休閒鞋、戴著太陽眼鏡替許明財站台。另外王金平、前新竹市長林政則、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多位立委、議員也到場相挺,象徵連任決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