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95問題油賠償逾10億 持發票退款6月底截止
      • 中央社,
      • 2019/6/4 下午1:09
      • 101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6月4日電)中油去年10月發生95不合格油品事件,並提出賠償2倍方案,截至6月3日已理賠新台幣10.16億元。中油提醒,持發票正本者須在今年6月底前申請退款,否則逾時不候。

      中油去年發生95無鉛汽油不合格油品事件,若民眾曾在公布的159間加油站使用不合格的95無鉛汽油,可以到指定的112座加油站和9個營業直銷處櫃檯申請退費,可選擇電匯或是捷利卡退費,中油審查通過後,民眾可獲得2倍賠償。

      中油提醒,民眾可以親送或是以郵寄方式申請理賠,也應注意退款時間,持發票正本者必須在今年6月30日申請退款,否則逾時不候。若發票有打統編,需要附上與發票上相同統編的公司發票章;持發票影本或其他證明文件,則是在今年7月1日到7月31日間辦理退款。

      賠償方案已上路半年,中油指出,截至今年6月3日,民眾申請理賠發票金額達5.08億元,中油實際理賠約10.16億元,與先前預估賠償27.67億元仍有一段距離。

      另外,車主添加不合格的油品雖不會影響引擎,但長期添加可能造成儀表板不穩,民眾若覺得車輛液位感知器相關的零件故障,可向中油提出賠償申請。

      中油指出,實際收件數共1924件,經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檢驗後,認定有1660件車輛感知器相關零件故障,中油賠償約716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