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櫻花大方發3.2元股息 破紀錄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328

      台灣廚衛電龍頭台灣櫻花,受惠產品升級及整體廚房在新建案市場訂單爆量,加上宅經濟帶動廚電及廚具熱銷,去年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

      另在利基產品獲利穩定撐腰下,櫻花去年也射出三箭,包括新產品(櫻花淨水器)、新事業(櫻花家居)、新市場(越南),今年在本業穩定成長及三箭效益發揮下,有望挑戰「雙10成長」,即營收、獲利均有10%以上增長空間,營運續創新高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櫻花去年在疫情籠罩下,逆勢繳出「三率三升」的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達66.3億元,EPS達4.08元。櫻花7日董事會通過2020年度盈餘分配案,擬配息3.2元,較去年增配20%,配發率從去年的65.3%大幅提高到78.4%,股利創下新高,優於法人預期。

      此外,因居家防疫促進宅經濟發酵,在家煮飯的人變多了,帶動高階智能瓦斯爐、智能廚電等產品熱銷,櫻花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19.21億元,年成長20.3%,創歷史同期新高;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第一季毛利率高達38.5%,稅後淨利2.93億元、EPS達1.34元,年增78.4%,獲利刷新單季歷史最佳表現。

      台灣櫻花總經理林有土表示,櫻花在高階智能廚衛電產品持續推陳出新,且銷售占比逐年提升下,價量轉移促進廚衛電營收增長;加上整體廚房以產品力及服務力獲認同,以及「廚藝生活館」透過營運轉型提升單店魅力,雙雙促進廚具收入穩定成長,櫻花在兩大利基產品帶動下,挹注營收逐年創新高。

      在毛利率提升方面,近幾年櫻花在廚衛電及整體廚房的工廠端,持續導入自動化設備及自動檢測系統,並透過量價採購降低採購成本,提升生產效益,在廚衛電產品組合優化及生產持續精實改善的雙重策略執行下,櫻花未來毛利率可望持續提升。

      林有土進一步表示,櫻花看好台灣每年超過百億的淨水市場商機,積極推出淨水新產品,去年開始在全省通路布點「Sakura Water淨水專櫃」,預計今年底前展櫃300家,未來幾年將持續推出淨水器新品,加上展櫃的雙重效益下,2025年淨水產品業績挑戰10億元。

      在家居事業布局方面,櫻花去年在台中公益路設立第一家「SAKURA HOME櫻花家居」旗艦館,跨足居家裝修領域,搶攻台灣整體裝修市場超過千億元商機,預期隨著櫻花家居在裝修市場逐漸站穩腳步,可望逐年加大對櫻花的營收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